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正式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06-0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06年5月29日,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进驻我院开展正式评估工作。

此次来我院考察评估的专家组由10位学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河南工业大学 汪德敏 教授(组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曾宪章副院长(副组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刘宪亮院长、河南科技学院王清连副院长、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左生校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刘小芹副院长、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李俊英副院长、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董奇志副院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系刘玉宾主任(秘书)、中州大学教务处高教研究室汤丽萍主任(秘书)。5月29日至6月1日,专家组将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进行为期4天的全面检查和正式评估。

上午8:30,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由院党委李振荣副书记主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孔令晨厅长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评估专家组汪德敏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王爱群院长汇报了我院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张琇副院长、彭志宏副院长、苏斌副院长、院工会郭自川主席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孔令晨厅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突出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以“双师型”教师为骨干,以校内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为依托,培养“双证书”高技能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职业教育领域日渐备受瞩目。从2005年7月份开始,学院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迎评创优工作。在评估过程中,通过理思路、上水平、抓落实、促发展,建立了一套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长效机制,学院的教学、管理和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他强调,这次评估,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来院的评估专家都是各高校的知名专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来说,更是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的极好机会。希望学院格外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向专家学习,并通过各位专家,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整改,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德敏组长着重诠释了这次评估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评估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对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管理与指导,促进学校主管部门重视和加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推动学校自觉地按照教育规律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科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其依据是教育部制定的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体系。他希望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同志予以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这次评估工作。

随后,大家观看了我院自行摄制的宣传片——《展翅腾飞》;王爱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学院评建工作情况。他重点强调了靠理念凝聚人心、靠特色立校的重要性,并指出,在迎评创优工作中,我院在凝练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逐步形成了“演—练—评”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高。

会后,大家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然后对我院各实训中心和图书馆等一些教学基础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招生就业处。我院的实验实训室都是真才实料,给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数码钢琴实训室,专家们戴上耳机,亲自演示教学效果;在餐旅实训中心,专家们品尝了我院学生调制的鸡尾酒和制作的面点,对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交口称赞。专家们一边考查还一边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在学院招生就业处,汪德敏组长语重心长地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必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依托,日常工作要实现信息化,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这为我院的招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然后大家又驱车赶到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对我院的远景规划进行指导,一直工作到中午12:30。专家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也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在实地考察结束后,评估专家组成员有的到三楼评估办公室认真审阅学院各项目组的评估材料,听取各项目组组长对本项目组相关情况的介绍;有的专家进行了听课;有的专家对我院教职工进行个别访谈等。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全面评估,正在严肃紧张、井然有序地进行之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