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着手进行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

发布时间:2006-0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着手对学生进行专题研讨会演练。院评估办主任彭志宏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对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院党委李振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院评估办孙留欣副主任,团委学生处、基础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一起参加了专题会。

会上,彭志宏副院长通报了正在进行中的学生职业技能测试和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的考勤情况。根据考勤记录显示,工商管理系基本上没有学生缺席,彭志宏副院长对该系领导高度重视,系团总支、辅导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提出了公开表扬。他要求其他考勤较差的系(分院)采取措施,保证职业技能测试和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院团委王延东副书记宣读了《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诠释了专题研讨会的形式,列出了研讨会题样,明确了工作要求。根据方案安排,我院将从4月17日—5月14日,分四个阶段对2003、2004级学生进行专题研讨会演练。为加强领导和指导,学院特成立院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组,由李振荣副书记和彭志宏副院长任工作组组长,霍本瑶、孙留欣和王延东三位同志任工作组副组长。

彭志宏副院长指出,学生专题研讨会是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评估专家根据开展专题研讨会的过程及结果,衡量学生的思想水平、知识面、是非观念以及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职业综合能力的掌握程度,评价学生收集信息能力、自学能力、语言文字能力、交流表达能力、合作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英语运用能力。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能反映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还能成为我院迎评创优的一个亮点,各系(分院)一定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广泛宣传,使同学们认识到本次专题演练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演练对象,全面发动,要求2003、2004级学生积极参与;三是制定本系(分院)学生专题研讨会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逐步开展和落实工作,明确责任,把专题演练任务落实到人。各系本周要成立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小组,并分专业拟定2—3个专业研讨会题目,并尽快确定研讨题。四是基础部语文、外语教研室要积极配合各系(分院),在专题论文写作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院团委学生处、评估办要积极配合各系(分院)开展工作并检查演练工作进展情况。

彭志宏副院长强调,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对学院评优、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关系重大,各系(分院)一定要加强指导,认真组织好本项工作,争取达到预期目的。本次演练活动分班级、系部、学院三个层次进行,将先以专业班和系部为单位,分别举行学生专题研讨会,选拔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组成系(分院)专业代表队,参加学院举行的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竞赛活动。院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组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评比,对表现优秀的系部和学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李振荣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迎评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书面文字材料固然重要,但专题研讨会直接展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是评估专家考察的重点之一,也是决定我院评估等次的影响因素之一。学生专题研讨会演练工作历时长,参与部门和人员多,工作要求高,难度大。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有效利用最后的时间,集中精力,再接再厉,认真组织落实,保证专题演练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