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淇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校长梅乐堂、副校长李玉峰、副校长王皓带领党政办、宣传部、文化旅游学院、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和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前往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结对共建工作,为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建设资金5万元,并与该县各级领导就共建工作进行了座谈。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海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姚永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英锋等陪同调研。

梅乐堂一行,实地察看了淇县城市展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桥盟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云梦山等地,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亲切交谈。

在项目签约座谈会上,杨建强介绍了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及前期结对帮扶成效,并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淇县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共建的新样板、新品牌。

梅乐堂对淇县产业发展、灾后重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发挥专业、人才和文化等方面资源优势,加大在旅游、园林、支教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共建力度,助力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再上台阶。梅乐堂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切实行动。学校结对淇县,是省委、省政府、省文明办对我校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通过精准实施一批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合力推动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文明实践活动变为群众参与的自觉行动,增强情感认同,让群众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出彩。

随后,梅乐堂代表学校向淇县捐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中心(所、站)建设;学校文化旅游学院、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还分别与淇县文广旅局、教体局、城管局就“云梦山5A景区创建”“乡村学校复兴少年宫文艺支教” 和“园林绿化整体提升”等三个主题志愿服务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自2020年始,与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确定了结对共建关系,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和专业优势,在政策理论宣讲、社区培训、文艺支教和健康卫生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中心成为淇县实施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供稿:韩彦,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