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舞阳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精神,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等校领导带领党政办、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文化旅游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赴我校结对帮扶县舞阳县,签署校地帮扶乡村振兴框架协议,消费帮扶40万元购买舞阳县农副产品,深入保和乡朱耀环小学,捐赠3万元办公体育用品,并开展“出彩中原”社会实践活动。舞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李桂贞总结了三年来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巩固校地结对帮扶成果,进一步做好工作对接,加强沟通联系,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学校在智力、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制定科学帮扶规划,为促进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随后,校地双方举行了消费帮扶款交接仪式,签署校地帮扶乡村振兴框架协议。

在朱耀环小学,梅乐堂代表学校向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10个品种196件办公体育用品,并对孩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从自身和现在做起,奋发有为,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要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善于在困难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三是要弘扬贾湖笛文化,提升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朱暑光和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对我校捐赠慰问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依托职业教育资源助力舞阳教育事业发展。期间,我校仪仗队举行了升旗仪式。

我校与舞阳县深入开展校地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深度延续了校地合作帮扶,校地双方围绕舞阳县贾湖文化资源、产业布局、乡村振兴、乡村文化和乡村旅游等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有效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郭爽,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