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1-23 信息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霍金花副省长的批示,包括我校在内的8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在报告中,宋争辉详细总结了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和“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等10个方面对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在谈到“加快职业教育建高地”时,宋争辉指出,职业教育要从凝练特色凸显发展优势、优化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体系强化产教融合和强化培训助推技能社会建设等四个方面做好工作。最后,宋争辉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我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在会上作了题为《着力打造“四个高地” 助推技能河南建设》的交流发言。她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产定向、量‘企’定制”,分类培养,精准施教,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水平、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省委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我校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狠抓落实,着力打造“四个高地”。一是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对接产业集群,实施“以群建院”;重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争抢对象,获得一批国家级项目、基地和奖项。全国职业院校三大国赛排行榜中,我校取得综合排名全国第七的优异成绩。二是打造技能培训高地。一批国家级培训基地相继在我校落地,学校创新技能培训模式,全年培训4.5万余人次,多年来鉴定社会通用工种10万余人,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作用。三是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学校抓教育、抓平台、抓服务、抓扶持,举办各种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成果显著,2021年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0个典型案例,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国赛中获得金奖,实现我省高职院校零的突破。学校成为我省首个入选国家双创50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已成为全省名片。四是打造社会服务高地。学校所有专业实现企业服务全覆盖,与262家知名企业形成校企合作,为宇通、富士康等企业开设订单班300多个,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升级改造、技术服务和联合技术攻关。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文化交流,在意大利多家组织机构推出“豫厨工坊”特色品牌,对留学生进行中国文化教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程。学校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桂贞的发言得到了厅领导和广大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省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李桂贞对我校与会代表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2022年全省教育的新方向、新思路,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三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曾凤括 审核:任枫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