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防疫抗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讲台讲防疫抗疫思政课”的通知》安排,5月31日和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分别通过线上形式,为学生讲授“防疫抗疫思政课”。

李桂贞在授课中,全面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奋战,付出巨大代价,有效遏制曾经肆虐的疫魔,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她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关系到学校的大局稳定,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全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李桂贞还勉励同学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互相帮助,保持一个乐观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各项防控举措,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梅乐堂在授课中,从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民族精神、文化底蕴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全球抗疫背景下的中国风范与中国担当,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重点介绍了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相关基础知识,并强调了全程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梅乐堂叮嘱同学们务必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安排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无论是在校还是在家都要坚持每日健康检测,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坚持做好常态化的个人防护,同心同力,抗击新冠疫情。梅乐堂还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知行合一,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此次党委书记、校长“进课堂讲防疫抗疫思政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