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组织纪检干部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我校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职责认知和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24日至26日,我校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出席开班仪式。

李桂贞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实际,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和定位,协助总支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严守纪律,无畏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勇斗争;三是要学以致用,立足职能职责,锤炼过硬本领。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愚公移山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形势》等专题讲座,对愚公移山精神与我党的历史渊源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纪检干部的定位与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专题记录片《零容忍》,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的决心与能力;参观了黄河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会到了与愚公精神相呼应的、以人力改造世界、守卫家园的智慧与魄力;考察了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王屋山,在王屋山麓教育展馆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供稿:蔡豪,审核:朱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