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获批5个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5 信息来源:合作交流处 浏览次数:

近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河南职院从120多所申请高校中脱颖而出,所提交的“起重装卸操作技术员NTA4、NTA5、NTA6”、“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员NTA6”和“烹饪技术工程师NTA8”等5个项目全部获批。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是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坦桑尼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该项目包括建筑、制造、养殖、能源、矿产、旅游、化工等多个行业的93个不同职业的职业标准,委托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面向中国职业院校进行公开遴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在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下,智能制造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与智慧健康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行业合作经验,分别递交了“起重装卸操作技术员NTA4、NTA5、NTA6”、“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员NTA6”和“烹饪技术工程师NTA8”等5项职业标准开发与建设的申请,经过联盟初审、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全部获批。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以本次国际职业标准建设项目为契机,组织专业团队与坦方进行积极对接,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实施工作,为中国职业教育标准的国际输出提供“河职方案”和“河职智慧”。(供稿:孙松松,审稿:李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