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扩大)会议

校党委书记厉励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新颜宣读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厉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使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成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深学细照,在增强精准性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上率下,在体现纪律性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强化执行性上下功夫。要带头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条例》,切实践行纪律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齐心协力,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强国复兴的重要保证、深化自我革命的有力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二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单位要抓好《条例》学习,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学习研讨和支部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抓好以案促学,组织好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学警示录、阅读忏悔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确保知纪明纪;要抓好解读培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推出的高质量解读文章和网络课程,加强纪律培训,确保知行合一;要抓好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确保全面提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压实各级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落实,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按照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以良好作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防止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改革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单位年度工作督导的重要内容,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供稿:吴猛,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