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2024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郭小暄荣获职教组成长赛道金奖,智慧健康学院黄奕萌荣获职教组就业赛道银奖,文化旅游学院陈心语、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赵嘉伟分获职教组成长赛道铜奖。

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通过“简历大赛”、“职业规划学习竞赛”、“就业政策宣传月”、“职业生涯规划嘉年华”、“职业规划咨询月”等活动联合纵深发动,组织441名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助理对全校学生以《我的职业规划》为主题进行朋辈职业规划指导,组织14位专兼职职业规划导师开展“一对一”职业规划咨询,评选出201位“职业规划学习之星”。11月底,我校共有11769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涵盖学校11个二级学院全学段。本次赛事分为院级、校级、省级三个阶段,经院级预赛,有61人进入校级复赛,30人进入校级决赛,通过层层选拔,6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最终取得一金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学校通过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以赛促学,构建生涯教育大课堂、供需对接大平台、毕业生就业大市场的良好氛围;坚定了践行育人使命,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强大合力的科学理念。下一步,学校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着力从长度、宽度、高度、深度、温度等多个维度全面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设定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全力促进每位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相关链接:

1.河南日报客户端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447641

2.河南教育宣传网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403/19/9232.html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