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润涵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1-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局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名单揭晓,我校王润涵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王润涵,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学生。他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其红色旅游项目“我为老区印名片”获得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三等奖。

王润涵乐于助人,积极弘扬网上文明,累计救助3名轻生者。2020年9月16日晚22点30分左右,王润涵同学在观看抖音短视频时,刷到一条具有自杀倾向的视频,对方表示自己已经服下大量的安眠药物。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王润涵,仔细寻找该用户主页和视频中显示的个人信息和地址,第一时间与台州市公安局联系。随后,王润涵拨打抖音官方电话,获得了抖音官方提供的警方取证专线,并将这一线索告知台州市公安局,协助警方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他还使用抖音充值功能,助其进入热门推荐,汇聚网友力量,安慰和劝导视频发布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多方寻找,23点59分,警方表示已核实到视频发布者为台州市温岭人。17日凌晨零点5分,温岭市警方传来消息,该视频发布者已被送医就诊。历经十个多小时的等待,该女生因及时就医脱离了险境,也已经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王润涵同学热心公益,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中。2020年疫情期间,他坚守在河南省巩义市芝田镇寨沟村防疫卡口,核查出入人员信息及健康情况,帮助统计整理重点人员信息,帮助复工人员办理出入证、健康证等证件。在2021年7·20郑州市特大暴雨灾害和7.30疫情中,王润涵同学第一时间向院系同学发出号召,带动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8月20日,已累计号召带动20名同学参加7.20特大暴雨灾害志愿者,68名同学参加郑州7.30疫情防控志愿者。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团员青年榜样带头作用,选树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人物事迹,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担当时代重任,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供稿:度冉,审稿:房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