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会。副校长肖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学校教材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各教学单位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国家和省级主管部门教材管理相关制度要求,重点说明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中教材选用原则、要求和程序,强调了此次教材审核的要点,希望教材委员会成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审议新学期教材,确保按规定选用适合各专业教学需求的教材。

肖珑在讲话中指出,教材选用工作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严把教材审核关,确保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体现到教材中;要严格落实教材选用审核制度,强化二级学院(部)教材选用职责,坚持“凡选必审”,严格教材选用程序,把教材选用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结合专业定位及行业发展开发新形态、模块化、特色鲜明的校本教材,力争获评省级和国家级规划教材。

随后,教材委员会成员根据教材清单,结合教材内容的准确性、教材的学术水平、政治立场、价值导向、课程思政元素、插图内容等方面对教师选用的教材逐项审核,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供稿:鲁宁,审稿:李小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