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来我院考察

发布时间:2011-0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顾问、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原主任、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董事长贾忠杰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西斌、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钦和院长王爱群出席会议,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栾雷主持。

    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是一个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为主导,以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TVET China)为主体,以促进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国际化和现代化为目的,具有联合性和互利性的机构。该机构一行四人在院长王爱群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发展成果展和示范建设成果展、查看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顾问、原上海市人事局巡视员王绍昌由衷地赞叹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认为我院的办学指导思想与办学思路均在国内领先。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从更高层面发展职业教育,培养优质的技能人才。

    院长王爱群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方法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情况。他说,学院秉承“德厚技高、务实创新”的校训,形成集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校企合作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办学模式;实施工学结合具有订单特色的“2+1”人才培养模式和“讲—演—练—评”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培养既具有大专学历又具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书”高技能人才。他反复强调,高职教育不能搞太多的模拟教学,必须实实在在地演练,要采用基于工作过程的方法,使学生掌握真正的技术,才能受用人单位青睐,选择理想职业。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西斌做了重要的总结讲话,他说,国际职业教育联盟(中国)与我院有合作空间、有合作内容、有合作渠道,希望双方今后更多交流,加强沟通,力争达成更多的合作共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