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6项课题研究立项和8项获奖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科技开发处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宏观教育政策研究课题、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和2021年度一般课题立项名单,以及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和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6项课题研究立项和8项获奖成果。

在2021年度宏观教育政策研究课题立项计划中共有25项立项,有8所高职高专院校申报的项目立项,校长梅乐堂主持的《“职教高考”制度研究》位列其中,并获资助经费3万元。在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立项计划中共有40项立项,有6所高职院校申报的项目立项,副校长肖珑主持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位列其中,并获资助经费4万元。

在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一般课题立项计划中,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苏威主持的《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全方位监管体系构建研究》、教务处刘雨佳主持的《基于教师画像的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研究》、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李飞高主持的《基于生产性实训基地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研究》、智慧健康学院李少华主持的《新媒体视域下食品类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在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中,我校学生工作部温娟娟报送的《一把手和副职之间心理鸿沟的消弭之道》获三等奖。在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中,教务处刘雨佳报送的《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路径研究》和智能制造学院任艳艳报送的《基于“三服务”的焊接专业动态化人才培养研究》分获二等奖。在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评选中,我校学生工作部温娟娟报送的《继续教育APP应用:进展、问题和改进》、学生工作部杨丽报送的《高职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政策化途径的探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王晓燕报送的《智慧教育体系架构及关键技术研究》和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宋丽红报送的《高职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制图与CAD>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分获一等奖,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余东先报送的《高校青年自主在线学习行为研究》获二等奖。

这一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体现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创新性和原创性,学校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新性,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申办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供稿:潘晓萌,审稿:吴德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