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项目获批第七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13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经全省高校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校《一朵花的力量续写春天故事——“神都花馍”打造牡丹花新特色农产品》成功立项。

本项目对接洛阳市伊滨区牡丹基地、食用牡丹种植基地以及牡丹制品等生产企业,将牡丹花与传统花馍相结合,创新研发一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牡丹花农产品——“神都花馍” ,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作用。项目的立项,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还可以推动当地牡丹花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当地农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拓宽农民的收入来源,为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道路。

近年来,校团委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积极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从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供稿:王璐,审稿:房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